文策院推動表演藝術產業發展 新創加速器團隊「華文音樂劇」帶來外百老匯經典劇作

2022-08-03

新聞
文策院推動表演藝術產業發展 新創加速器團隊「華文音樂劇」帶來外百老匯經典劇作

Size:

「華文音樂劇股份有限公司」(華文音樂劇)今(3)日舉行售票記者會,宣布紐約外百老匯經典音樂劇《The Fantasticks夢幻愛程》將於8月5日正式啟售,預告國際級音樂劇將呈現在臺灣觀眾面前。華文音樂劇為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TAICCA 文化新創加速器」計畫支持孵育的第一期創業團隊,文策院期盼能促進表演藝術產業化,增加臺灣文化內容打進國際市場的機會。

 

記者會上進行音樂劇預告首映,也播放了精彩片段,讓參與貴賓及媒體先睹為快,並由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華文音樂劇董事長郭柏毅、策略長黃肇璟、營運長高莉雅與演員們,以啟動儀式宣告票券正式開賣。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

 

李明哲院長致詞時表示,文策院協助往產業化方向邁進的文化內容產業,包含影視音、科技、出版以及表演藝術等,而華文音樂劇為表演藝術往商業模式邁進的一個案例;文策院以「文化新創加速器」計畫,協助建立華文音樂劇營運團隊的商業化經營,期望能有效推動表演藝術的產業化,吸引更多人才及資源投入,激盪出更多商機。

 

華文音樂劇董事長郭柏毅致詞時表示,透過文策院的支持,華文音樂劇將持續投入國際授權音樂劇的製作,作為走向國際共製、開發原創的基底,逐步形塑臺灣原創音樂劇的產業鏈,不僅創造臺灣與國際人才的合作交流,也進一步推動文化輸出。

 

華文音樂劇董事長郭柏毅。

 

為了促進臺灣文化內容產業以企業思維建立商業模式,文策院以「文化新創加速器」計畫,活絡文化內容創新創業生態系的發展,除了新創加速器的支持,文策院也協助孵育出來的創業團隊,持續媒合、對接相關的投資資源,盼從商業營運思維的建立、資金的佈局引薦等不同方式,有效促進臺灣表演藝術的產業化。

 

音樂劇主演聶雲(右)與蔡松廷於記者會現場獻唱。

 

華文音樂劇首部作品《The Fantasticks 夢幻愛程》,為國際授權外百老匯經典之作,獲全球劇迷喜愛,此作將自9月23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演出,該部製作團隊橫跨臺、美兩國,並特邀臺裔百老匯演員楊呈偉返臺獻演,並與聶雲、劉子銓、蔡松廷、藍紫綾等多位臺灣知名藝人共同擔綱音樂劇演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