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助攻多元文化好聲音 支持阿爆與原住民新生代歌手齊聚開唱 打造台流「聲」浪

2021-03-27

新聞
文策院助攻多元文化好聲音 支持阿爆與原住民新生代歌手齊聚開唱 打造台流「聲」浪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持續助攻文化內容產業多元發展。金曲歌手阿爆(阿仍仍)領軍的「那屋瓦文化有限公司」(那屋瓦)於今(27)日舉辦「《N1後浪趴》原民新聲發表演唱會」,及發表「《N1》那屋瓦一號作品」專輯,該案獲得文策院支持,文策院並期待透過助攻那屋瓦,打造屬於台灣的 TI-POP (Taiwan Indigenous POP Music )。

 

金曲歌手阿爆(阿仍仍)領軍的「那屋瓦文化有限公司」(那屋瓦)發掘  6 位具潛力的原住民新生代歌手,以原住民族母語創作 7 首原創歌曲,以原民族語唱出不同心境。(圖片由那屋瓦文化提供)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台灣原住民母語原創歌曲,是世界獨具特色的聲音,文策院支持由阿爆領軍的那屋瓦開創以族語結合多元音樂風格的創作模式,期待能培養新生代原住民族歌手,創作的能量持續爆發,成為世界辨識台灣的聲音。

 

那屋瓦發掘  6 位分別來自排灣、阿美、魯凱、布農族具潛力的原住民新生代歌手,以原住民族母語創作 7 首原創歌曲,每首歌曲一半以上都以母語進行創作,使用排灣、阿美、魯凱、布農、太魯閣語等 5 種原民族語唱出不同心境,同時以不同音樂風格呈現,並有 1 首作品以國際協作方式進行創作,匯集國內外音樂創作能量,擴大在地文化的全球競爭力。此案獲得文策院旗艦計劃委員的好評與支持。

 

「《N1》那屋瓦一號作品」邀請知名原住民藝術家磊勒丹進行主視覺設計,以原住民族圖騰設計出專輯封面,由內到外完整呈現出原民文化的獨特性。(圖片由那屋瓦文化提供)

 

「《N1》那屋瓦一號作品」專輯名稱取名為《N1》,展現將持續推出 N2、N3 等的野心,期望孕育出原民音樂的專屬生產線,並邀請知名原住民藝術家磊勒丹進行主視覺設計,以原住民族圖騰設計出專輯封面,由內到外完整呈現出原民文化的獨特性。

 

文策院持續助供文化內容產業,將陸續推出音樂產業的策進機制,協助產業把台灣音樂的多元風格與創作人才推向國際,讓歌曲跨越國界,在國際上傳唱出屬於台灣音樂的台流聲浪。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