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董事會 通過由胡晴舫出任首任文策院院長

2019-09-19

新聞
文策院董事會  通過由胡晴舫出任首任文策院院長

Size:

文策院今 ( 9/19 ) 日下午舉行第一屆第三次董事會議,一致決議通過,文策院首任院長一職由胡晴舫擔任。胡晴舫原為文策院第一屆董事會成員之一,此次就任首屆文策院院長,也將辭去董事職務。

 

胡晴舫畢業於台大外文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戲劇研究所,長年以文學為業,曾創刊多本刊物,同時出版過12本書,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各大中文媒體著述專欄二十年。

 

三十歲前,胡晴舫在台灣發展,之後去了香港,加入香港創投公司的事業開發部門,擬定、評估並執行部分新項目,之後為上市公司媒體集團延攬,成為雜誌部門總監,為該公司七大執行董事中最年輕的一位,負責研發商機,媒合各界合作。2005 年胡晴舫專職寫作,2009 年搬離香港,旅居東京、紐約,2016 年在文化部的邀請下,再度回到香港,擔任台灣派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直到 2018 年底。在光華中心的日子裡,她積極推動港台文化交流,成功轉型《台灣月》,讓台灣藝術節獲得推廣上與商業上的成功。《台灣月》內容涵蓋音樂、視覺藝術、劇場、傳統戲曲、電影、漫畫、文學等不同文化領域,向香港民眾完整呈現台灣藝術成就,與《法國五月》並駕齊驅,深受香港大眾歡迎。

 

丁曉菁董事長表示,新任院長胡晴舫學養與文化實務經歷豐富,未來希望能借重她在國際文化事業與創投方面的經驗,以及對國際大都會文化市場趨勢的敏銳度,掌握國際行銷策略,同時推動台灣文化品牌的國際化,協助文化內容產業茁壯。

 

文策院院長提名作業於今年 6 月第一次董事會後正式展開,由民間董事組成遴選小組,並召開工作會議,就人選交換意見,今日首任院長順利產生,也象徵文策院的營運將邁進新的里程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