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中之花夜晚盛放 文策院聯名臺北金馬影展之夜酒會熱烈展開

2020-11-18

新聞
鏡中之花夜晚盛放  文策院聯名臺北金馬影展之夜酒會熱烈展開

Size:

白天會展熱絡交易,晚上酒會互動交流,向來是成功展會的指標象徵。「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於今(18)日晚間舉行「TCCF x 台北金馬影展之夜酒會」(TAICCA NIGHT),也特別邀請時裝設計師詹朴與 APUJAN 團隊帶來跨界整合的虛實鏡像演出,希望透過互動交流,增進彼此情誼,進一步活絡未來合作與跨域發展的可能,共同開創新臺流。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致詞時,首先感性表示,感謝設計師詹朴跟他的團隊,打造了一個充滿時尚感的環境,「我們知道電影、影視、跟時尚息息相關。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大家的手牽起來,異業合作,讓所有的故事能夠有更多變現的可能,讓創作者能夠好好的創作,讓想要從事這行業的所有經營者跟投資人,都能夠安心的進場。」

活動開場時播放 APUJAN《凝視鏡中之花》線上時裝秀影片,來自「鏡花水月」的寓意,以服裝發揮想像,運用可眼見卻無法觸及的未來虛擬影像、登入帳號擬態、體驗型眼鏡等,作為穿梭虛擬與實境之間的幻象。現場也將影片中部份秀場的元素置入, APUJAN 長期合作的音樂總監應奇軒(DJ QuestionMark)則以音樂呈現,運用 Cyber Punk 的電子音樂風格,營造酒會現場超現實氛圍。

 


在活動中,也介紹入圍「金馬創投會議入圍 Series 劇集企劃」;文策院去年首度攜手金馬創投會議單元,提供 FPP 及 WIP 兩項原創獎,今年也邀請獲得「FPP 文策院原創獎」、「WIP 文策院原創獎」的得獎人一同合影。

「2020 TCCF 創意內容大會」活動官網:https://tccf.taicca.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