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定柏林作首站 文策院力推台灣電影潛力股 Show IP

2020-02-25

新聞
選定柏林作首站 文策院力推台灣電影潛力股 Show IP

Size:

第70屆柏林影展頒獎進入倒數,文化內容策進院(TAICCA)於柏林時間2月24日下午三點率先登場的是IP Showcase(臺灣作品媒合會)。活動吸引將近100名對臺灣電影有興趣的國際影人與業者前來與會,現場座無虛席,展現臺灣原創內容的魅力。

 

由左至右:《莎莉》導演練建宏、《無聲》製片王威人、導演柯貞年、《氣》製片蘇庭睿、導演劉易、文策院院長胡晴舫、《神人之家》導演盧盈良、製片陳璽文、主持人陳思宏。

 

由文策院院長胡晴舫領軍,首度出擊國際電影市場展,首站就選定柏林。除了引進專業策展概念外,更以整合國家隊的方式,全面升級柏林電影市場展台灣館及臺灣之夜相關活動。臺灣之夜活動已於23日晚間圓滿結束,超過400名來自國內外電影工作者與業者共襄盛舉。今天登場的「臺灣作品媒合會IP Showcase」,是文策院首度啟動將精選原創內容推介到國際的機制。

 

胡晴舫開場致詞表示,文策院是去年才成立的新組織,非常高興能夠以柏林作為打開臺灣內容產業國際通路的第一站。胡晴舫更指出,柏林對於台灣影人向來友善,30年前蔡明亮導演就是以《青少年哪吒》在柏林登上世界舞台。由於柏林影展是許多年輕影人渴望受到矚目場合,此次文策院特別領軍3組由金馬創投評選獲獎團隊主動出擊,舉辦IP Showcase展現台灣原創內容的豐富迷人,期望透過國際媒合機制能夠讓更多優秀的作品展開更多元的合作。

 

現場觀眾專注欣賞片花。

 

本次由文策院帶隊,帶來劉易導演與蘇庭睿製片的作品《氣》、盧盈良導演與陳璽文製片的作品《神人之家》及柯貞年導演與王威人製片的作品《無聲》等3組團隊,同時帶來由練建宏導演的作品《莎莉》,陳璽文製片也帶來所屬公司的優秀作品,包括黃惠偵導演的作品《LOMA-我們的家》。作品類型涵蓋現代奇幻武俠、社會寫實、劇情片及紀錄片等,展現臺灣電影光譜多元性及創造力。

 

金馬創投文策院原創獎《氣》製片蘇庭睿、導演劉易。

 

金馬創投文策院原創獎《無聲》製片王威人、導演柯貞年。

 

金馬創投文策院原創獎《神人之家》製片陳璽文、導演盧盈良。

 

對於首次在海外市場展舉辦IP Showcase,3組團隊在興奮之外也難掩緊張。第一個上場的《氣》以新式武俠展現亮點,令現場耳目一新。《無聲》取材台灣真實事件,成熟拍攝手法令現場觀眾目不轉睛。《莎莉》以交友詐騙作為敘事主軸,吸引在場影人目光,現場氣氛熱絡。《神人之家》以自家兄弟問事信仰作為影片主題,盧盈良導演展示過程一度哽咽,親情與信仰糾葛跨越國界感動聽眾,現場更有影人感動落淚。活動在熱烈交流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金馬創投首獎《莎莉》製片王威人、導演練建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