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亮相柏林影展 台灣之夜創新迷人

2020-02-24

新聞
文策院亮相柏林影展  台灣之夜創新迷人

Size:

第70屆柏林影展臺灣之夜酒會,於柏林時間23日晚間在波茨坦廣場The Tunnel盛大舉行。暌違15年後再度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的蔡明亮導演,帶著兩位男主角李康生及寮國新人演員亞儂・弘尚希(Anong Houngheuangsy)一同出席,超過400位賓客齊聚現場,台灣駐德國謝志偉大使與文策院院長胡晴舫共同舉杯,全場氣氛熱烈。各國電影創作者、片商、電影機構主要負責人、發行商等等到場與會,現場氣氛熱烈,各國影人相談甚歡。

 

《日子》攝影師張鍾元、製片王雲霖、演員李康生、文策院院長胡晴舫、蔡明亮導演、演員亞儂·弘尚希,於台灣之夜背板前合影。

 

第70屆柏林影展暨歐洲電影市場展,今年首度由文化內容策進院(TAICCA)策劃台灣館與台灣之夜。在台灣之夜活動開始前,文策院胡晴舫院長以「從現在開始,每一年、在每個地方,都將持續看到文策院的身影」一席話為台灣之夜揭開序幕。胡晴舫指出,以酒會作為建立連結的方式在國外展會活動相當普遍。此次文策院特別調整酒會形式,選定柏林重要地標「波茨坦廣場」地鐵站下方,由車站月台變身的多功能場域「The Tunnel」辦理台灣之夜活動。期望透過更貼近業界的方式,吸引影人來賓們前來與會,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以《日子》強勢回歸柏林影展的蔡明亮導演,攜手演員李康生與亞儂・弘尚希出席酒會活動。蔡明亮導演與《日子》劇組一出場,現場歡呼聲不斷。蔡明亮表示,他很高興能夠再度回到柏林,希望能夠獲得好成績。該片於影展場次的網路票也幾乎售罄,彰顯出問鼎金熊獎的超高人氣與實力。

 

前來與會的各國影人指出,此次台灣之夜酒會地點具備前衛、時髦、頹廢與工業風,相當符合柏林氣質,許多影人甚至依依不捨地表示,此次的台灣之夜是他們參加過最印象深刻的影展派對。

 

除了台灣之夜別出心裁,為了推廣臺灣電影,文策院更擴大宣傳力道。24日蔡明亮導演大師講座活動當天,蔡明亮導演作品劇照將躍上國際性權威媒體 「綜藝報」(Variety)封面與內頁,讓更多人更深入了解文策院與台灣優秀作品。此外,將於明天登場的,還有文策院首度規劃的IP SHOWCASE(臺灣作品媒合會),讓台灣優秀影人的作品,主動出擊媒合國際合作單位。

 

現場賓客雲集交流熱絡。

 

此次臺灣之夜酒會,來共襄盛舉的重要貴賓除了柏林影展藝術總監卡洛·夏堤安(Carlo Chatrian)、釜山影展創辦人金東虎(Kim Dong-ho)與法蘭克福書展主席尤根.伯斯(Juergen Boos)之外,還有坎城影展雙週單元策展人班傑明·伊洛斯(Benjamin Illos)、鹿特丹影展VR單元選片人、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 France)、3部金馬創投評選獲獎作品《氣》製片蘇庭睿及導演劉易、《無聲》製片王威人及導演柯貞年、《神人之家》導演盧盈良、製片陳璽文(Stefano Centini),入選柏林影展新銳營的許耀文影評暨國際銷售人、鄭雅之導演、黃胤毓導演,以及香港電影《叔叔》製片等。

 

文策院胡晴舫院長與柏林影展藝術總監卡洛·夏堤安(Carlo Chatrian)。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駐德大使謝志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