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攜手金馬影展舉辦 TAICCA 酒會 跨產業盛情出席

2019-11-21

新聞
文策院攜手金馬影展舉辦 TAICCA 酒會 跨產業盛情出席

Size:

文策院於昨(20)日與金馬影展攜手舉辦「台北金馬影展暨文策院之夜酒會」,文化部政次彭俊亨、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及院長胡晴舫,與國內外影視業者,於微風南山 CÉ LA VI Taipei 進行熱情交流。

 

金馬影展暨文策院之夜酒會,與會貴賓左起:文化部政次彭俊亨、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院長胡晴舫、金馬影展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

 

文策院今年攜手金馬影展創投會議單元,設立「FPP 文策院原創獎」及「WIP 文策院原創獎」兩個獎項,以挖掘台灣新秀、原生內容及台灣主題之作品,得獎者可獲得本院提供之1萬美元現金獎,獲獎者將於今( 21 )日傍晚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公布。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於酒會致詞時表示:「電影是人類的築夢器,這幾天 TAICCA 文策院有幸參與獎項評審過程,也因為這個難得機會,讓我們了解年輕電影人的創作企圖,也感受到他們的藝術熱情,因此本次的給獎名額從原定兩個增加為三個,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台灣原創作品。」 TAICCA 文策院已經開展多項政策工具,期待成為業界的最佳夥伴,在文化內容產業上與創作者一起同行,將好故事、好作品,推向國內外市場,形塑台灣文化品牌。

 

胡院長致詞時鼓勵業界創作好故事與作品,文策院會陪伴產業拓展市場。

 

文策院除了攜手 2019 金馬創投會議提供兩項原創獎之外,近期開展的政策包括:排除融資障礙措施,目前已完成委製或預售版權的融資機制規劃,也已獲得台企銀與信保基金的堅定支持;還有善用百億國發基金領投,業界也紛紛前來尋求諮詢與申請協助;威尼斯影展 VR 影片入選全球第三,展開國際合製合資規劃;透過影展與展會,展開全球市場與通路的策略布局;透過製作委員會、跨界合作、與多元化資金等異業結盟。

 

為展現鼓勵國內影視、服裝設計、音樂等產業跨界合作,以內容力為產業加值,現場除了知名 DJ Hauer,搭配播放歷年熱門電影主題曲,曾經熟悉的台灣原創電影畫面,似乎也隨著音樂節奏一幕幕浮現在現場來賓的腦海。此外,文策院主管也「以身作則」,穿上台灣新銳設計師汪俐伶同名品牌服裝,和台灣時尚設計作品一起亮相。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院長胡晴舫與國內外影視界進行交流。

 

2019 金馬影展 TAICCA NIGHT 文策院酒會,國內外影視及內容產業界超過 400 人盛情與會。

 

昨晚 ( 20 ) 酒會星光熠熠,國際投資方、金融界、創投圈、金馬影展執委會、金馬創投入選團隊及優秀影視業者超過 400 人,今年金馬創投決審評審也是國際資深製片金亨駿、小坂史子,以及坎城、多倫多、釜山影展等國際選片人出席與會,本屆金馬入圍大贏家《返校》、《陽光普照》、《叔.叔》、《灼人秘密》等劇組及演員也到場交流,文策院期待藉由多元的交流方式,促成投資方與業界激盪出更多合作的機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