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尋找跨域好內容!文策院帶好文本前進國際

2020-10-27

新聞
釜山尋找跨域好內容!文策院帶好文本前進國際

Size:

臺灣推薦 10 部具改編潛力的原創作品,參加本年度釜山「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 Asian Content & Film Market ,『ACFM』) E(Entertainment)IP 單元」,「文化內容策進院」(簡稱:文策院)期待用精彩的好故事創造跨國文化旋風。

「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ACFM)」今年舉辦第三屆 EIP 單元,強調 IP 的應用,主題國為臺灣、日本與地主國韓國,主要推介對象為國際影視製作人。因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市場展轉至線上舉辦,文策院特別製作訪談影片,邀請主持人安娜李及國內知名中生代製作人徐國倫訪談 10 組故事文本創作者,深度介紹文本特色供買家參考。此外,文策院協助業者將中文資料轉譯成英文,輔導業者使用線上媒合機制安排會議且提供翻譯服務。影片將放至大會官網首頁曝光,並於文策院官方 Youtube 頻道播出。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表示,全世界的內容開發商都在尋找好的內容,文策院已經在多元使用我們的平台,將出版品帶到釜山,正為了要鼓勵跨界合作及影視化的可能。

主持人和創作團隊討論故事的各種面向,其中有已發展手機遊戲、小說、漫畫、遊戲原聲帶的傳說冒險的 IP《都市傳說冒險團-鳥人挑戰》,這部作品是 EIP 單元第 1 部參展的遊戲類作品。因疫情關係,口罩已成生活的必需品,《口罩:人間誌異》五位作者以口罩為主題來進行接龍創作,好奇口罩底下群眾的人心人性。《東海伏妖誌》則是穿梭兩百年時空認識臺灣妖怪,以妖寓人心,揉合臺灣風物,展現「越在地越國際」的潛力。

談論教育及階級的作品《湖上的鴨子都到哪裡去了》《上流兒童》,在亞洲易獲共感,分別從實習老師及私校家長的角色寫出不同觀點,別出心裁。結合戀愛、喜劇跟動作的《殺手的戀愛相談》則在主題設定時就從影視界的高概念(High concept)出發,既娛樂又有豐富劇情。《粉紅緞帶》是以羅莉塔服裝為契機串接兩位女孩的百合故事,在亞洲次文化當中具有極大發展潛力。

想要塑造「東方超級英雄」,結合京劇面具特色的漫畫《閻鐵花》,對傳統的詮釋推出新觀點,令人耳目一新。而向電影致敬說人生故事的《時光電影院》,及死神發出死亡通知的《倒數七天》都在訴說人生議題,看盡人生百態。所有團隊皆討論改編時,故事概念及情境氛圍如何呈現,如何拿捏原作與改編的分寸,團隊表達不同觀點,可協助國際影視製作人快速瞭解並進一步溝通。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