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臺灣作品勇掄亞洲內容獎 文策院臺灣之夜熱鬧滾滾

2020-10-25

新聞
慶祝臺灣作品勇掄亞洲內容獎  文策院臺灣之夜熱鬧滾滾

Size:

臺灣作品閃耀釜山,即使無法親自前往,文策院也在臺北舉辦「臺灣之夜在台北」,共享獲獎榮耀!第 25 屆釜山國際影展在 10 月 21 至 30 日舉行,第二屆的「亞洲內容獎」甫在 10 月 25 日下午舉行線上頒獎典禮,《誰是被害者》張孝全獲得最佳男主角殊榮。
 

《誰是被害者》圖片提供:瀚草影視。


本年度因疫情影響,入選團隊無法前往釜山,文策院在頒獎典禮結束後,特別選擇韓國餐廳舉辦別開生面的「臺灣之夜」,第一時間邀請團隊分享入選和得獎榮耀心情。文策院邀請獲選釜山影展電影團隊、入圍亞洲內容獎戲劇團隊、以及參與市場展會的影視出版業者一同與會,熱鬧滾滾。
 

 

《誰是被害者》製作人徐國倫及榮獲第 55 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李沐共同分享《誰是被害者》入圍多項大獎,以及同劇演員張孝全奪男主角獎的喜悅。


本年度《誰是被害者》在亞洲內容獎風光入圍五項。演出《誰是被害者》男主角演員張孝全,與《屍戰朝鮮》的韓國男星朱智勛共同獲得本年度「亞洲內容獎」最佳男主角。今晚製作團隊成員出席,張孝全因戲劇拍攝無法出席今晚活動,特委託《誰是被害者》製作人徐國倫發表得獎感言:「釜山國際影展是我人生裡去過最多次的影展,很遺憾今年疫情因素無法再去一次。韓國現今在全球影視創作佔有很重要的位置,能獲得其相關獎項的肯定,感覺份外榮耀!也希望將這個獎獻給《誰是被害者》台前幕後一起打拼的劇組人員們,是大家共同付出成就了這部劇。」場面格外動人。

本屆釜山國際影展,臺灣獲選作品成果豐碩:《日子》、《孤味》、《消失的情人節》三部作品獲選影展單元,而在去年起針對全亞洲優秀電視和 OTT 連續劇頒發的獎項「亞洲內容獎」,也有《想見你》、《誰是被害者》兩部作品入圍多項,成果豐碩。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在開場致歡迎詞,感謝大家今晚參加特別的「臺灣之夜」:「向全球推介臺灣內容是文策院的責任。到世上任何影展,我們都舉辦臺灣之夜推介做連結,但今年因為疫情,所有影展改成線上,文策院迅速應變,透過線上型錄、佈局國際媒體、製作訪談影片、參與論壇等方法行銷同時輔導業者使用線上媒合機制,以達到市場交易最大化。今年釜山影展,臺灣有兩個劇組入圍亞洲內容獎,有三部作品是獲選影展單元,恭喜所有入選的劇組和團隊,我們鼓勵跨界交流,從坎城 Shoot The Book 到釜山的 EIP,藉由一源多用互相跨界合作,也是我們想倡議的方向。今天在這裡大家一起「假出國」,藉韓國餐廳的氣氛,假裝人在釜山,為所有臺灣優秀的創作團隊喝采慶功。」

受邀與會者還有獲選釜山影展單元的《消失的情人節》導演陳玉勳及演員李霈瑜(大霈),《孤味》導演製片團隊、《日子》製片出席,劇組皆在本年度金馬獲得多項提名,此次出席備受關注。

 

《消失的情人節》導演陳玉勳與女主角大霈可愛互動,可見師徒感情之好。


導演陳玉勳是第二次參與釜山影展,很遺憾本年度無法造訪釜山,但猶記得《總舖師》在戶外放映的經驗:「上次總舖師在戶外放映很有趣,我還記得那個場面,有四千人場地放電影很過癮,而且釜山很像臺灣基隆,有山有港口。在釜山的時候,每天很開心喝燒酒吃燒肉。本來很遺憾不能去釜山,但今天能到這裡參加臺灣之夜很好。」大霈(李霈瑜)也在受訪時表達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期待的心情:「感覺入圍金馬就是我的演藝事業顛峰了!《消失的情人節》能入圍十一項非常開心。觀察到很多觀眾都是看到片尾跑完才離開,而且每次看片都有新的感受。」對於一源多用的可能,勳導說如果票房破億就有可能發展,「我們細水長流觀察看看。」
 

《孤味》導演許承傑與製片團隊。


《孤味》導演許承傑與製片團隊,一上台受訪就先向大家說明《孤味》將在 11 月 6 日首映:「這次入圍釜山影展我們都受寵若驚, 11 月 22 日已在釜山首次國際放映,反應很好。」關於文策院所推動的「一源多用」,他表示:「《孤味》是很好的IP,當初也沒想到做成長片,期待票房的表現。」

入圍「亞洲內容獎」的《誰是被害者》演員李沐、製作人徐國倫、湯昇榮、曾瀚賢等主創團隊出席臺灣之夜。除了製作人徐國倫轉達張孝全的發言之外,因《誰是被害者》而入圍亞洲內容獎以及本屆金鐘獎獲得最佳新人的演員李沐也表示:「很開心孝全哥得獎,看到訊息時開心尖叫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很像自己得獎。」製作人徐國倫並提到《誰是被害者》第二季規劃緊鑼密鼓發展中,敬請期待。

釜山影展亞洲電影市場展於 2019 年新設立「亞洲內容獎」,是針對全亞洲優秀電視和 OTT 連續劇的頒獎典禮,採公開募集制,報名作品不限電視或線上串流平台的原創作品。在本年度亞洲內容獎開放報名時,文策院更協助與大會聯繫,轉發並翻譯相關報名資料提供國內業者報名參考,鼓勵臺灣優秀戲劇作品站上國際舞台競逐。

此外,本年度的亞洲內容產業交易盛會「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也將在 10 月 26 日至 10 月 28 日舉行,總計有 36 家廠商, 126 件電影與電視作品參與此次市場展會。本年度經大會邀請,文策院參加強調跨領域 IP 的 E(Entertainment)IP 單元,臺灣作為該單元的主題國家之一,共有 10 組出版、漫畫、遊戲等作品入選。

「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正式開跑,期待臺灣原創作品有更好的成績。

Share: